CGSCH

环翁(袁可立子袁枢)使君,既工盘礴,又富收藏。
插画|游戏|动漫||设计|美图等艺术资源资讯—分享一些收藏—俺坚持保持更新,谢谢支持。

© CGSCH
Powered by LOFTER

  #三十三间堂#属于日本国宝级古迹,佛教艺术在此得到极致展现。

  此堂于公元1164(长宽二)年由平清盛所建,曾一度烧毁,后于文永三(1266)年重建。 三十三间堂的正式名称为莲华王院,因其正殿内由三十三根立柱隔开的间隔而得此名。

  在三十三间堂长约120m长的殿内,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,1001尊千姿百态、栩栩如生、神态各异的千手观音立像沿两侧整整齐齐的一字排开,金碧辉煌,气势夺人。此外,两旁还有二十八座风、雷等神的立像。堂外有个大沙场,每年1月中旬的周日(12~18日之间)在此举行射箭仪式。

  三十三间堂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。

官网链接:http://www.sanjusangendo.jp

评论
热度 ( 13 )
TOP